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信息
市财政局举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4 字号:[ ]

10月1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市财政局举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湖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刘孝斌同志作专题辅导,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长泉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刘孝斌教授用“创新”“赶超”“行动”三个关键词,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创新视角、新发展理念下的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行动方向三个方面作了详实的讲解。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视野开阔、思想前瞻、站位高远,既有指导性,又有针对性;既有理论,又紧扣实际;既有鞭策,又有鼓舞。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长泉在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持续学、强领会。坚持学习教育永未止步,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当仁不让的责任、持之以恒的追求,坚持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要找问题、解难题。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紧盯重点、抓住难点,聚焦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各项重点措施。要通过对标找差距、调研破难题,建立“三个一批难点问题”和“十大专项整治”问题破解清单,在摸清实情、找准病症上深研究,在靶向施策、狠抓落实上再加力,在建章立制、抓常抓细上下功夫。

  三、要勇担当、善作为。要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要聚焦落实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扎实有序开展财政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湖州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践行好财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