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信息简报
 
吴兴区财政局坚持“四性”标准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发布日期:2019-10-28 字号:[ ]

1、客观可测量性。区级部门编制的预算绩效目标不能模棱两可,必须客观确凿。设定的绩效指标必须可测量,可以明确判定达标与否,不能估计或主观臆断。

  2、细化量化性。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制要从数量目标、质量目标、进度目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影响、服务对象或受益者满意度等方面对项目或单位整体的产出和效果分别进行细化分解,将复合、笼统的总目标分解为若干个细化、具体的子目标,并尽可能用定量形式表述。不能以量化形式表述的,应当采用分级分档的形式定性表述。

  3、合理可行性。区级部门设定预算绩效目标要经过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目标既要符合客观实际,也要充分考虑财力可能等现实支撑条件,确保目标合理可行。

  4、相应匹配性。区级部门编制的预算绩效目标要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单位职能及事业发展规划,要与年度的工作任务、计划数及发展目标相对应,与预算确定的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