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信息
市财政局当好“红娘”,盘活闲置国有资产
发布日期:2019-12-04 字号:[ ]

    市财政局积极推动闲置国有资产盘活,有效发挥各类存量资产的使用效益,当好闲置国有资产调剂“红娘”,近日又有一例闲置国有资产被盘活。

    市残联下属事业单位残疾人康复中心有一批康复医疗设备,处于闲置状态。经前期与湖州师范学院对接,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拟无偿划拨给湖州师院医学院,供学院教学实验使用。

    了解到此情况后,市财政局积极行动,由资产处负责人带队到市残联调研对接相关工作。会上,残联分管理事长、康复中心和办公室负责人,师院公管中心和医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次调拨工作的计划安排、方法步骤、难点疑问。资产处针对资产调出方和接收方提出的问题详细作了解答,对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要求,移交方应对该批设备详细盘点造册,调拨申请批复后要尽快完成交接手续,并做好资产注销、财务核销处理;接受方做好资产登记、财务入账、投入使用等工作。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尝试探索网上“公物仓”建设,积极牵线搭桥,有效推动闲置办公设备、家具等通用资产的流通,最大程度提升各类存量资产的使用效益。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查看了该批资产存放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