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信息简报
 
吴兴区财政局三举措推进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1 字号:[ ]

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改革任务,是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多年来,区财政局认真落实省财政厅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认真研究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在区财政局和各预算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初步完成报告编制工作。

一、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区财政局制定并印发《湖州市吴兴区政府财务报告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和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执行局牵头组织编制工作,形成相互协作、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密切沟通,强化督导。利用电话、钉钉等方式多渠道指导各预算单位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互动。同时,建立各预算单位与软件公司技术人员的沟通渠道,随时解决各编报单位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为顺利完成报告编制提供技术基础。

三、统筹协调,严格把关。统筹开展部门内部、部门之间、部门与财政之间的对账工作,为编报工作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建立编报完成进度层层上报制度,实时掌握工作进展,督促工作进度较慢预算单位,确保财务报告的时效性。严格审核各部门报送的财务报告,对数据不符合填列要求的,及时列出问题并退回单位重报,确保财务报告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通过本次编制工作,既进一步准确详实掌握了我区资产、负债、权益、收支等财务信息,又加深了各单位对政府财务工作的理解,为下一步深化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打下较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