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示公告 >通知公示公告
 
湖州市财政局关于提高部门项目预算执行率的审计建议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0-11-28 字号:[ ]

湖州市审计局:

《湖州市审计局关于提高部门项目预算执行率的审计建议》(湖审财建[2020]4号)文件已收悉,对此我局高度重视,并通过对接沟通,逐一分析,落实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逐一梳理项目,积极对接沟通。对于审计提出的158个执行率较低的项目,我局高度重视,积极与各部门对接沟通,逐一梳理项目执行率较低的原因。具体情况见附件1。

二是严控结转项目,盘活存量资金。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结合审计建议,今年市财政分三次对部门预算中非刚性、非重点支出进行压减,累计压减金额2.96亿元。审计报告涉及的158个项目,通过加大压减力度、加快支出进度等措施,截至2020年10月31日,尚余4800万元。接下来,我们将对这些项目持续重点关注,年底仍未支出的将统一收回。

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建立项目执行率实时监控系统。8月起,按月以处室为单位通报执行进度,由归口处室督促部门加快进度。2020年度未使用完的市财政安排资金,一律不再结转,由财政收回。同时,将部门预算项目执行率列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2019年,4个部门(市应急局、市人防办、市工商联、市委党校)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中被扣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市直单位综合考评。接下来,市财政将继续完善相关考核制度,倒逼部门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升预算执行效率。

 

附件1:关于项目资金执行率低的审计取证单分项目回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