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信息
湖州三项“小切口”试点入选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03-29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公布了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试点优秀案例,湖州市有3项“小切口”试点工作入选,分别是:湖州市“全周期预算绩效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完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以及长兴县“重大政策实行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

“全周期预算绩效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是我市出台的全国首个预算绩效管理市级地方标准,构建了包括党委、人大、政府10多个部门在内的横向贯通、纵向协同的多部门预算绩效监督管理协调机制。通过对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6大模块19个工作流程的标准化改造和规范,形成预算绩效监督管理工作闭环。

“完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是加强财政部门在政府投资项目立项时对项目建设规模、标准、总投资统筹力度的有效手段。湖州市以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为指导,按照《政府投资条例》的相关规定,同步修订《湖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湖州市政府投资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实施细则》。用标准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前期估算审核,为科学确定项目建设标准和投资规模提供依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挖预算绩效工作创新角度,总结经验做法,与省厅和其他地市、区县沟通交流,互学互鉴,不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重塑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力争形成更多更有效的创新做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