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信息
激发实干争先活力 全市财政系统开展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13 字号:[ ]

    为切实提升财政系统干部干事创业、聚财理财的能力水平,近日,市局法规处、财政监督局、绩效管理处、资产处联合举办财政综合业务培训班,全市财政系统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局党组成员、组宣处处长孙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天下无难事,最怕有心人”,全体人员要用“心”学。一要“惜”,在疫情时期,财政带头落实厉行节约精神,以联合办班的创新举措,实现了资源整合、业务统合。全体人员更要珍惜学习机会,静心学习、虚心求教。二要“悟”,面对错综复杂环境带来的新事物、新问题,要融入到实干争先大场景,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过程,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悟、激发的斗志转化成工作实践。三要“慎”,严格执行培训管理制度,慎言、慎行、慎思,严明纪律,树立形象。

    此次培训以三“联”为抓手,目标明、准备足、效果好。

    联合:为办好培训班,四处室协同发力、协调解决培训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培训顺利开展。

    联建:培训前期充分调研,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规划培训课程,联合构建学习框架、学习模块。培训内容融合融通行政执法改革、预算绩效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财政监督检查实务等内容,既有改革工作,又有实务操作,实现了业务内容综合、业务领域贯通。

    联动:本次培训方式采取集中教学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开放式教学,通过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学习平台,在联动学习中实现交流提升,促进教学互动、学用结合,驱动内在学习力,激发实干争先活力,助推财政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