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信息
深化市校合作,携手共建双赢 市财政局有力保障高等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05 字号:[ ]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目标,湖州市财政严格落实“两个只增不减”要求,统筹有限财力,持续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为我市教育事业优质发展提供有力财政保障。近三年,我市高等教育财政投入分别为5.6亿元7.2亿元9.4亿元,年均增幅33.8%。另外,市财政单独安排资金,以绩效奖补方式对高校年度教学、服务地方和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考核,促进高校内涵提升,确保让有限的教育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近日,浙江省学位委员会发布《浙江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2022-2026年)》(浙学位〔2022〕6号),湖州师范学院(以下简称湖师院)被列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的第一批次建设单位,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产、设计等为拟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湖师院启动博士点建设规划工作以来,湖州市财政多维度支持学校基础条件与博士授权点培育学科的建设水平。市财政投入近3.6亿元对湖师院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等给予支持,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助力人才强市首位战略深入推进


  围绕学科建设重点和区域产业布局,强化精准“选”人、快捷“引”人,全力打好“引育留用”组合拳。目前湖师院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700余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0余人,为博士学位点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二是助力学科造峰工程加速推进

   支持湖师院优势特色学科优先发展,数学、临床医学、工程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数量并列浙江省高校第11位

         三是助力科研平台建设有效推进

  通过鼓励高校承担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建设科研大平台,组建大团队,长期持续进行科研攻关。湖师院现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8个国际联合实验室2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