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财政信息
2022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06-06 字号:[ ]

在浙江省财政厅的总体部署和指导下,市财政局积极落实2022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编审各项工作,本年度共上报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555户,报表1951套



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是向同级人大报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基础,是将政府持有的企业股权纳入政府财务报告和核定国有资本收益的重要依据。市财政局通过强化三项举措,有效提高报告质量。


全市一盘棋,提升报表质量

  安排区县相关同志参加财政部在线培训及省财政厅线下培训,通过专业编审老师的讲解,学习软件操作,把握最新审核要点,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同时动态调整国有企业名录,实时掌握国企户数变化,积极与区县对接,全力落实省厅“应报尽报”要求。


全天候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在报表填报期间,从软件安装到数据勾稽,安排专人24小时在线为企业解疑答惑。确保各报送单位根据真实的交易事项以及完整、准确的账簿记录等资料,在依法进行年终审计等工作的基础上完成报表填报,减少错填、漏填问题,提升数据合理性、准确性,提高数据质量。


全维度分析,提升管理绩效

  强化对国有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经济效益、国有资本及所有者权益变动等情况的分析,着重观察重点科目近三年的变化趋势,同时持续做好地方国有融资平台等重点关注国有企业的年度运营情况统计。加强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与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衔接,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的公信力,确保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