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图片信息
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三大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字号:[ ]

      5月22日晚,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三大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系统梳理当前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举措,推动财政干部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校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管领导交流了2023年全市财政工作要点条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三大行动牵头处室汇报了创新深化“强引擎”行动、改革攻坚“突击手”行动、开放提升“助推器”行动推动情况。

        

      杨中校从重点聚焦、工作给力、协作有为、成果显著四方面肯定了今年来的财政工作,并对抓好下一步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01

靶向定位抓落实



  以工作目标为靶向。以全市财政工作要点的“四个聚焦”、“三大行动”及“向人民承诺”的五项重点工作为主要目标;以省财政厅各处室工作要点、省财政厅绩效考评指标、各处室“三项承诺”为分支目标。


  以争先目标为靶向。以市级部门综合考核一等奖、年度实干争先“奔跑者”、省财政厅绩效考评优秀单位为目标。




02

强化责任抓落实



  增强责任心。通过财政干部的内在自觉和考核激励的外在举措,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作风建设。


  种好责任田。对照重点工作,实行周碰头、月会商、季晾晒,既要主动领,建立责任清单,更要定期理,完善责任清单。


  完善责任制。完善考核制度,建立正反向体系,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抓两头”机制,夯实工作职责。




03

创新打法抓落实



  传承好做法。将共同富裕“小切口”改革、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整合、项目事项绩效评估、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等好做法发扬光大。


  借鉴好经验。积极吸取先进地市经验,不断寻找新标杆,结合我市实际不断丰富完善,更精准服务全市中心大局。


  探索好路径。根据对标事项,寻找好的做法,发挥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财政“大监督”等亮点工作最大效能,让“长板”更长。




04

同向发力抓落实



  要勇于牵头。财政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各处室(单位)要敢于牵头抓总,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的良好工作局面。


  要乐于配合。正确认识牵头和配合的互相转换、相辅相成关系,全力配合,形成实干争先合力。


  要善于协调。对内善于协调处室,对外善于协同部门,多方发力,协同推进,当好迎难而上的“调度员”。


  要敢于争取。精准把握上级政策导向,按照“三争”要求,找准突破点,全力争取政策资金、试点示范、领导批示。


  要勤于研究。深入研究政策着力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综合施策,全面提升财政统筹保障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