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动态 >信息简报
 
湖州市获“中国政府采购奖”
发布日期:2022-07-26 字号:[ ]

  财政部和中国政府采购报日前共同举办中国政府采购峰会,并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政府采购奖”获奖名单。湖州市财政局荣获“绿色采购先锋奖”,这是对湖州市绿色采购工作的肯定。


  据介绍,作为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首批试点城市,湖州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财政部的关心指导下,致力于发挥政府采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广应用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促进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湖州市坚持把试点工作和其他相关工作统筹考虑、协同推进,综合运用政策资金扶持、交易方式创新、金融宣传引导等举措,创新绿色建材产品的价值实现机制,在建材领域探索拓展“两山”转化通道,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贡献。

  湖州市还创新顶层设计,构建成型的数字标准体系,打造电子交易平台,建立线上检测认证体系,同时积极引入绿色金融。下一步,湖州市将深化完善数字化平台全流程监控管理,更深层次探索碳金融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并扩大宣传效应,并提炼形成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的“湖州模式”,通过举办交流会、论坛等方式,将湖州试点经验进一步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湖州市财政局网站!http://czj.huzhou.gov.cn
常见问题 | 使用帮助 | 隐私保护 | 安全说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